修天

叶all王道!

【15H/叶黄】彩虹蛋糕房

  @叶黄24H企划进行时 

字数:9907

CP:蛋糕师叶 x 普通大学生黄

黄少生日快乐生日快乐,愿你新的一年功力更上一层楼!

 

 

传说中,如果对着彩虹许愿,就会有黑猫使者出现带你进入到一家彩虹蛋糕房,在那里你会吃到世界上独一无二的美味,可惜的是愿望一旦实现,你就再也找不到那家彩虹蛋糕房,而一个人一生只能实现一次愿望。

 

黄少天端着杯果汁咬着吸管坐在窗前,面前还摆了一块蛋糕。他看着柜台被温暖的阳光晒得睡着的人,黑猫和绿皮鹦鹉一左一右地睡在他身旁,阳光斜斜地照在他身上,为他添了一层光华,头顶翘起的发丝被渲染成金黄色,平日嘲讽的脸舒展开,透着些柔和,长长的睫毛在眼下留下一片扇形的青黑,空调带来的凉爽驱散了夏日的闷热,也许是冻得久了,那人瑟缩了一下,黄少天轻不可微地叹了口气,熟练地从屋内拿出毛毯给人盖上。所以说,为什么事情会变成这样呢?

 

时间回溯到一个月前。

黄少天那时还是一个普通的大学生,某一天,黄少天在放学路上听到班里几个女生的谈论:“向彩虹许愿真的会实现吗?”“当然了,只要你对着彩虹许愿,就会有黑猫使者来接你呢。”“真的假的啊?有人见过吗?”“你out了吧,这事在大街小巷都传遍了。据说xx街口的那个瘸子许了愿后他的腿就好了呢!”“你也说是据说了,说明这事不太靠谱吧。”“哼,虽然没人看到那个瘸子是怎么被黑猫使者带走的,但第二天他的腿就好了是很多人都见证的事。不过好可惜,关于黑猫使者和彩虹蛋糕房的事所有的当事人都闭口不言。”“那你为什么就那么肯定他是对彩虹许愿的呢?”“他自己说的啊。他那天兴奋地绕着整个街道跑了一圈,停下来的时候开口只说了一句话‘原来传说是真的,对着彩虹许愿愿望真的会实现’……”……

 

黄少天面露不屑地从她们身边经过,靠这种不切实际的传说来实现愿望,还不如老老实实自己去奋斗呢,总想着所有的事都以逸待劳,那这个世上为了梦想而努力的人就会少很多,干脆都去许愿好了。在他看来,愿望实现不实现不重要,关键在于你为之拼搏的过程,只有你付出努力了,愿望实现得才会更有价值。此时未经社会打磨的黄少天并没有细想,不是所有的努力都能有个好结果,当你付出全部精力和时间最后却被人否决,满心希望被撕扯成碎片,所有的期待与兴奋在一瞬间跌入谷底破碎得不成样,灰暗与绝望席卷而来,到那时该如何自处。

 

G市迎来了夏季常见的暴雨,灰蒙蒙的天空压抑着整座城市,行人顶着伞裹紧衣服埋头费力地前进,车辆因积水龟速地行驶着,大雨将车门冲刷得异常干净,到处都能听到人们咒骂着天气的声音,小巷里流浪的猫猫狗狗低声呜咽寻找可以避雨的地方,大雨将它们淋得很狼狈,有不少凑堆挤在一起渴求着彼此带来的一丝温暖,甚至可以看到地盘抢占失败然后被轰到足以埋没它们弱小身躯的水流中凄声尖叫的猫咪,而路过的人只是事不关己地快速通过。

 

黄少天淡漠地拉着公交扶手看着车外发生的一切,这个夏季雨水特别多,南方诸多城市惨遭水患,据说W市的水患已严重影响到出行。此时也是学生放假的时节,许多赶往北方的火车地铁等被困在了原地,而在火车站等待回家的学生们被迫通知了一次又一次的火车晚点,心急如焚的学生和在家乡翘首企盼的家人握着手机焦虑地看着时间给家人回电话,黄少天看着微博上被刷爆的消息,居然有点暗暗窃喜,幸好自己家就在本地,不用坐火车回去,不过他也没高兴多久,因为这场雨持续了很多天,原本计划满满的暑假生活被这场雨给弄泡汤了,他无聊地窝在家,看着窗外丝毫不见小了的雨,舒舒服服地躺在床上玩手机,没一会儿就迷迷糊糊拉过毯子睡着了。

 

黄少天再次醒来是被一阵手机铃声吵醒的,他从裹成一团的毛毯子里伸出一只手,胡乱摸索了几下,抓住手机,睡眼惺忪地看着来电,就在对方以为他不在要挂电话的时候,他才慢悠悠地坐起来接了电话,另一只手揉着乱糟糟的头发:“喂,哪位?”刚睡醒的迷糊劲还没过去。电话里传来止不住地兴奋:“黄少,快起来,雨停了!”或许被这场雨压抑得太久,黄少天一骨碌从床上爬起来,跑到窗前,看着久违的阳光,深吸了一口气,顿时觉得心情舒畅了许多。

 

“哎,我说小轩轩啊,这雨下了将近半个月了吧,咱的计划都没实行,这雨下得真是憋屈死了,搞得我都不想说话也不想打游戏。咱就趁着今天出太阳了好好商量一下去哪玩吧,我都快被憋死了,你说先去哪玩啊,去爬山还是去烧烤,我想想啊,还是直接去网吧比较好?这半个月我几乎都没碰游戏了,手都生了,是兄弟你就好好陪我PK几把,我一定要将下雨这几天落下的补回去……”黄少天手靠着窗台的护栏享受着难得的好天气心情大好地自顾自地说了起来。

 

那头的郑轩扶额:“压力山大啊黄少,喻队让我跟你说他刚刚坐飞机去B市了,短时间内回不来,而且我女朋友也来了我要陪她,所以这个暑假只能你自己过了。”“我靠,单身狗也是动物啊,爱护动物人人有责!”黄少天默默比了个中指也不管对方能不能看见,两个人又聊了会儿,才挂了电话。黄少天郁闷地看着被雨洗刷得干净清澈的天空,一扭头瞅到了天边快要消散的彩虹,蓦然想起那几个女生的议论,鬼使神差地许了个愿。等了一会儿,什么也没等到,暗暗鄙视了自己的小心思,回屋里洗漱。

 

等他收拾好自己擦着头出来的时候吓了一跳,窗台不知道什么时候多了一只黑色的猫咪,猫咪慵懒地舔着前爪,时不时还用那只爪子抓了几把脸,模样可爱得要命。黄少天天生抵抗不了这些可爱物种的萌攻击,他小心地凑过去,想要摸一把看上去光滑如丝绸的皮毛,却被躲开了。黑猫灵活地跳下窗台,冲他叫了几声,见他没动,又跳了上来咬着他的裤脚示意他跟自己走。黄少天心里只剩“握草!这猫成精了!它就是那什么黑猫使者吗?真的有可以实现愿望的蛋糕房?我刚刚许了个什么愿忘了怎么办,等一会儿会不会被赶出来!”

 

尽管槽点太多,黄少天还是好奇地跟着黑猫出了门,七拐八拐的,黄少天差点都怀疑跟着它走的自己是不是太傻了点。还没等他脑内小剧场演完,眼前很突兀地出现了一家充斥着少女氛围的房子,门上挂着用糖果屋体字体写着“彩虹蛋糕房”的匾额,从“彩”到“房”横跨了一道彩虹,透过干净的玻璃门可以看到店内整齐的设备,门上面还贴了些剪纸画。推门进去,门上清脆的风铃声使得柜台前的男人抬起了头,“欢迎光临!”出声的是他身边的绿皮鹦鹉,黑猫轻轻一跃跳上桌子,趴在男人身边。凌乱的黑发微微遮住了男人古井深潭般的双眼,不算出奇的面孔,但是看上去很舒服,脸颊被一颗棒棒糖塞得鼓鼓的,黄少天不知道为什么就想起了宠物店里那只脸颊总是满满的仓鼠。

 

男人轻吮了一下嘴里的糖,糖汁顺势在男人嘴唇上包裹了一层光彩:“你好,小朋友,这里是彩虹蛋糕房,我是这里的糕点师叶修,请问你有什么愿望想要实现?”光华随着唇瓣的蠕动流转进了黄少天的心里,荡起一圈涟漪。黄少天鬼迷心窍地凑过去舔了舔叶修的嘴唇,下意识地说:“好甜。”叶修一愣,手里的糖掉在了地上,开店这么久,被搭讪倒不是没有,被吃豆腐这还是第一次,耳朵尖不由地红了一圈。黑猫喵呜了一声,跳到两人中间一爪子拍到了黄少天脸上,感受到疼痛,黄少天这才反应过来自己做了什么。

 

他涨红了脸,急忙拉开一段距离,眼神有些慌张,不好意思地想要搔着脸颊却被疼痛刺激得嗷了一声:“那个……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黄少天纠结地咬了咬下唇,嘴上还残留着刚刚碰触到的温凉柔软,甜味从舌苔一直腻到心里,渗透到骨髓,饶是平时嘴上功夫再厉害,此时也因为理亏说不出什么来。叶修毕竟不是一般人,很快镇定了下来,重复了刚才的话:“你好,我是这里的糕点师叶修,请问你有什么愿望?”喑哑带着些性感的声音在耳边乍起,黄少天愣愣地看着他:“哦哦,我叫黄少天,我的愿望我的愿望……”脑子里一片空白,“我……我想做你男朋友!”

 

叶修脸上的笑再次僵住,眸光暗了下去:“小朋友,话可不能乱说啊。”“我不是小朋友!我已经大二即将大三了!”黄少天手足无措地喊,“而且不试试怎么行?万一你会喜欢我呢?你看我长得也不差,身娇体弱易推倒,可以陪聊天陪睡觉陪吃喝,绝对比那些女生要好得多!”叶修无奈地扶额:“行行行,我考虑考虑,小家伙,你该回去了。”“我不回去!她们都说只要出了门就再也进不来了,那我还怎么和你谈恋爱?!”黄少天扒着柜台,无视一旁黑猫散发的敌意。

 

叶修没法,掏出了一串钥匙:“拿着这个。只要想来,钥匙自然会指引你方向的。”“你不会唬我吧。”黄少天狐疑地看着他。“不会不会。”黄少天这才喜滋滋地拿了钥匙准备离去,“等等!”叶修叫住他,看到黄少天疑惑的眼神,扔过去一管药膏,“回去抹在伤口处,不会留疤。”黄少天惊喜地接住:“这么关心我啊,叶修,是不是意味着你对我也有感觉啊。”“呵呵,多大脸,哥是怕你下次来吓到我的客人,把我的客源吓跑就得不偿失了。”黄少天笑嘻嘻地出了门,叶修坐在柜台顺着黑猫的毛想着事,最后心烦意乱地提前锁了门。

 

黄少天回去后后知后觉意识到自己居然对一个才见面的人告白还说了那么多恬不知耻的话,什么“身娇体弱易推倒”,什么“怎么和你谈恋爱”,这根本就不是平常那个他!他“嗷呜”怪叫了一声把自己摔进柔软的被窝,不小心碰到伤口,疼得他龇牙咧嘴了好一阵,忽然想起了什么,美滋滋地拿出药膏给自己涂抹好,才有空想心事,“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烦好烦!!!”黄少天翻了个身,掏出手机拨了个电话,电话接通的一瞬,黄少天委屈地开口:“队长队长……文州……。”温润的声音透过长长的电话线传来:“少天,怎么了?谁欺负你了?”

 

“没有人欺负我,我好像欺负别人了。”“……”“我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今天居然强吻了一个才见面的人最后还向他告白了!”“……人家姑娘说什么了吗?”“不是姑娘,是个男的男的!谁知道我当时怎么想的,感觉就像是被迷了心窍,下意识就说出来了,你说他前世是不是狐狸精啊,那么会撩人。哎呀,我忘了要他电话了!”“少天,你是喜欢他吗?”黄少天愣了一下,许久都没说话,那边的喻文州有足够的耐心等着他,过了会儿,黄少天说:“我不知道啊队长,看到他的第一眼心脏就不受控制地狂跳,那一瞬心里就想要一直看着他陪着他,想要和他在一起,在他身边好像有特别安心的感觉,一说分开就迫不及待地想要再次见到他……你看我们才分别这么短时间我就已经开始想念他了。”说到最后黄少天的声音低落下去。

 

喻文州沉默了一下:“既然喜欢,那就去追吧,不要等到将来后悔,而且,少天你不是已经有决定了吗?”“谢谢你,队长。”黄少天又说了许久直到手机自动关机才停止,给手机充上电后他抱膝坐在床上,红通通的耳尖泄露了本人不太平静的心事。他无意识地用手摸着自己的唇,好看的嘴角弯起一个弧度,完了,真的陷进去了,黄少天自暴自弃地摔倒在床上。

 

黄少天顺着指示再次进入到彩虹蛋糕房的时候,叶修正在接待一位客人。听到声音,两人都往这边看了看,叶修干咳了一声,示意黄少天随意找个地方先坐着,继续和那位女士他们的话题:“所以,你的愿望是什么?准确说你想做什么?”女人静了一会儿回答:“我想找到我妹妹,让她心甘情愿地将骨髓捐给我。”黄少天听了这话大吃一惊,还没等他发问,就见叶修冲他竖了竖食指,满心的疑问便被压了下去。

 

“为什么呢?介意我听个故事吗?”女人笑了:“这也是这个蛋糕房的规定吗?”“不,纯粹是个人意愿。”“想听我就告诉你吧,毕竟这件事憋在心里太久了……”女人淡漠地开口,那样子就像真的在讲述一个故事,与自己无关。黄少天也认识她,她是某家大公司的副总裁,曾经到他们学校揽过人才,众人所见都是她光鲜的外表以及出色的业绩,这些也是她一直以来维持的形象。

 

据她所说她小时候是某个山村里连衣食问题都难以解决的贫苦家庭中的一员,她还有个相依为命的妹妹,两人关系本来很好,一切转折点发生在那一夜,她那天半夜翻来覆去睡不着,起身想出去走走,在房门口听到父母隐隐的谈话声,好奇之下她偷偷跑过去听,却不料听到他们说家里实在供应不了两个孩子,小的那个太小不放心,想要将大的孩子送人,她的心里咯噔一下,垂下眼眸,她不想就这么无缘无故被送走,不想和陌生人生活,不想离开爸爸妈妈,如果必须要送走一个孩子的话……看着床铺上睡得香甜的妹妹,她起了心思。

 

第二天一大早,她照常带着妹妹出去玩,故意跑到很远的地方,不着痕迹地将妹妹留在了原地,等到回家便做出焦急难过的样子告诉父母妹妹走丢不见了,父母急急忙忙地带着她出去找人,找了一天一夜也没个结果,父母看上去一下子衰老了许多,她红着眼睛乖巧地抱着父母,父母满心后悔地抱紧了她。此后父母似乎把对妹妹的亏欠都加诸到她身上,她顺利地完成学业找到工作并且不断升职,然而老天似乎给她开了个玩笑,就在前几天,她在工作中昏倒被查出有白血病,而她若想继续工作,只能找到和自己契合的骨髓进行移植,但是这样的几乎没有。绝望之余,她居然梦到了当年的事,所以她想找到她,让她把骨髓捐给自己。

 

叶修搅着手里的饮料,漫不经心地问:“你不会后悔吗?”“不会!”女人坚决地回道。叶修从柜台扒拉出一张略显透明的纸片回到后厨,黄少天见状,飞速地扒过椅子跟着叶修走到后厨,看着他熟练地挽起袖子做蛋糕,黄少天所有的心思全落在了那双手上,那真的是他见过的最好看的一双手,骨节分明,莹白如玉,纤长却不显女气,指甲修得圆润整齐,精致得宛若一件工艺品。

 

都说工作中的男人最帅,黄少天目光移到叶修的脸上,不同于之前的散漫,他眼神专注地完成着手里的工作,眼睛里汇聚了光芒,灿若星辰。就在黄少天愣神的功夫,叶修已经完成了最后一个步骤,掏出纸片,叶修看了一眼黄少天,不动声色地背过身,将纸片轻轻一捏,透明的纸片化为星星点点散入蛋糕中,原本朴实无华的蛋糕也变了样子,等他转过身的时候,蛋糕已经变成了彩虹色,上面点缀着些云彩状的巧克力,端出去递给女士。女士或许真的心急,三下两下就吃完了蛋糕,在黄少天吞咽口水的过程中优雅地擦了擦嘴角:“果然如传说中的一样美味,多谢款待。”提着包转身离去。

 

黄少天憋了一天没说话,见人走了,迫不及待地跑到叶修面前撒娇:“老叶老叶老叶,我还没吃过你的蛋糕呢?刚刚你是怎么做的?蛋糕居然真的变成彩虹色了!我也好想吃啊,就做一个我尝尝好不好嘛?”叶修看着面前似乎在撒娇的小家伙,忍不住弹了他脑门一下:“小朋友,我们之间哪里有这么熟了?”黄少天委屈地捂着脑门:“昨天我都把初吻给你了,你已经是我的人了,你要对我负责!还有我一点都不小!不许再叫我小朋友!我都叫你老叶了,你也直接叫我少天吧,老叶你可不能始乱终弃啊!”“成语是这么用的吗?”叶修无语地又弹了他一次,忽视那人的大呼小叫,转身再次进入后厨,或许连他自己都没发现自己嘴角的无奈和眼里的柔和。

 

之后黄少天每天准时来报道,认识了黑猫笑笑和鹦鹉烦烦,每天的乐趣就在于和烦烦斗嘴,在笑笑面前刷好感,口无遮拦地对叶修告白,然后找机会占便宜被叶修用各种方法借口躲过或者被笑笑用肉垫糊一脸。叶修逐渐对黄少天放下了戒备,嘲讽和垃圾话经常砸得黄少天晕乎乎的,每当被说到无语或者被砸到痛脚炸毛时,黄少天就欲哭无泪,自己怎么会喜欢上这个没下限的家伙呢?可一看到叶修,还是屁颠屁颠地凑到人面前刷存在感。虽然推倒叶修这个boss之路还很漫长,不过好歹黑猫笑笑和鹦鹉烦烦那里混熟了,尽管笑笑还是会在他凑近叶修的时候给他一巴掌。

 

这天,黄少天来的时候,笑笑不在,黄少天大喜,一个飞扑,整个人挂在叶修身上:“老叶老叶老叶!!想我了吗想我了吗?我可是每时每刻都在想你!这半个月以来你考虑好了没好了没?话说今天笑笑去哪了?怎么哪都看不见它?这样是不是就可以说我今天都可以呆在你身边了?”叶修猝不及防被扑了个满怀,下意识抱住了黄少天,触手的柔软让叶修有点呆怔,半个月以来,黄少天的努力他看在眼里,说一点都不心动那是假的,他之前的岁月里一个人在这家店里呆惯了,突然出现这么一个爱闹腾的人把他的生活打得乱七八糟,最要命的是他居然很享受这种生活。

 

谁也不知道蛋糕房是什么时候出现的,第一代店主是谁也并不清楚,但是随着发展,每个区域都有这么一家蛋糕房,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他们有一条不成文的规定,心术不正者不帮,害人者不帮。每逢有人许愿,柜台后有块区域就会自动出现一张透明的愿望纸,轻轻一捏就能碎成光点落入蛋糕内,他们将这些光点称为愿力。蛋糕房处在某三维空间内,只有被认定愿望的人才可以走进来,叶修迟迟不肯答应黄少天,就是怕答应了黄少天就再也进不了这里,你说钥匙?呵,愿望一旦实现,所有从蛋糕房带出去的东西都会化作光点消失重回到原来的地方。

 

叶修想着下次一定要去王杰希那儿查一下资料,要如何做才能和黄少天不受约束地在一起。黄少天在叶修的手摸上来的时候就有点愣住了,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一圈又一圈,心里暗自窃喜,这是不是意味着叶修已经接受了自己?开心的他下意识拿发烫的脸颊蹭了蹭叶修的脸,察觉到叶修身体的僵硬,黄少天暗恼,糟,得意忘形了,该怎么补救?脑子里乱成一团,黄少天欲哭无泪,好不容易刷上来的好感又要重新开始吗?不料叶修只是伸手揉了揉他的头发,小心地推开了他。

 

黄少天捂着通红的脸跑到角落里喝茶,门开了,笑笑带着上次那个女人进来了,“欢迎光临彩虹蛋糕房!”烦烦标志性地喊道。“诶诶,老叶老叶,她上次不是来过了吗?怎么还可以许愿?你们这不是只能许一次愿的吗?”黄少天还是好奇地凑了过去,“少天别闹。”叶修对黄少天说着,“我让她来是还愿的。”“还愿?”“所谓还愿,就是有些人将自己的愿望故事许下来给另外的人。”虽然有点一知半解,黄少天还是假装点了点头。

 

叶修从柜台下拿出另一种蛋糕,不同于彩虹蛋糕的华丽,这个蛋糕简直朴素得要命。女人怀疑地拿起叉子叉了一口放在嘴里,吃下的第一口:“凑合吧。”第二口:“还可以。”第三口第四口,女人越吃越慢,眼泪却顺着脸颊不住地往下流,十口不到,女人已经泣不成声,她放下叉子,恭敬地冲叶修行了个礼:“谢谢,我想我知道该怎么做了。”叶修笑了笑,目送女人踉跄着出去,然后冲黄少天扬了扬下巴:“感觉奇怪的话就自己尝尝吧。”

 

黄少天换了把新叉子在剩下的一大半蛋糕叉了一口放在嘴里,还没来得及点评称赞,就看见眼前出现一些画面,看了一会儿,他恍然大悟,是那个女人的妹妹的经历。与女人不同,妹妹只记得小时候姐姐带着自己四处玩耍的事情,因为家里的原因,父母整天都在想办法挣钱没时间照顾她们姐妹俩,她几乎从小就是姐姐带大的,所以她最喜欢的就是姐姐了。

 

她不小心和姐姐走散后,被过路的一家人拾了去,这些年也一直相安无事,偶然间得知自己姐姐在大公司里处事,而她只要知道姐姐安然无恙就好了,并没有想过利用亲戚身份去打乱她现在的生活。直到她看报纸的时候看到姐姐患有白血病找不到合适的骨髓在医院躺着的画面,来自血缘的关系使她心疼得要命,悄悄跑进了医院,联系了医生,把自己的献给了姐姐。

 

“所以说,这跟你有什么关系?你看,人家是跟你许愿的,结果你都没出什么力,哦,也不对,你就帮那个姐姐认清了妹妹的感情,在这个事情里你担任了什么角色啊?”黄少天忍不住抱怨。“你说这事啊,哥也没说做什么啊,一切皆有天意。”“天意个毛线!你这样简直就是欺骗!欺骗那些相信你的人们,于心何忍?比神棍还要神棍!”“骗人的骗人的骗人的!”鹦鹉烦烦也不知道为什么听到哪句话,突然兴奋地在桌子上跳来跳去不停念叨,“看吧看吧看吧,连烦烦都这样说了,你就承认了吧!哈哈哈哈!”叶修无奈地看了看闹哄哄的一大一小,嘴角勾起的微笑显得那么宠溺。

 

其实黄少天也知道自己在无理取闹,这么些日子,他看过因为想要摆脱爷爷的压力而许愿想要爷爷不再管着自己的小女孩儿,却因为爷爷存放的记忆蛋糕感到愧疚乖乖回去照顾爷爷,也见过衣衫褴褛的头发花白的盲人许愿想要在临终前看一眼这个世界,黄少天是亲眼见他浑浊的双眼逐渐清明满含热泪地凝望着这个世界,直到闭眼时嘴角的笑容依旧那么幸福,他还见过想要见死去女友一面的痴情男子,就在这个蛋糕房,他看见在男子吞咽下蛋糕之后,无数光点从四面八方聚集而来形成一个人影,看着叶修小心拉着他出去给这对恋人留下相聚的空间……

 

他自己也说不清自己到底怎么了,比往常还要想往叶修身边凑,心里的焦虑即使在他挨着叶修被他的气息包围也没减少一分,除去最先的一见钟情,他好像真的喜欢上了这个懒懒散散的糕点师,焦虑的原因无非就是怕被拒绝再也见不到叶修。想到今天叶修突然对他态度转变的异常,似乎有了不同寻常的意味,黄少天只感觉从心里逐渐蔓延开的冰冷,他忍不住抱紧了双臂,一想到可能再也见不到叶修,他手脚麻木地拽住叶修的衣角,垂着眸子。

 

叶修看着原来还在欢闹的黄少天突然之间面目发白,泪水从紧闭的眼眶内流出混杂着头上不断冒出的冷汗看上去很痛苦,一时间紧张地抱过黄少天,手轻轻地拍打着他的背:“少天,你怎么了?少天,少天。”黄少天慢慢睁开眼,无焦距的目光看着凑近的叶修的脸,上面满是焦急和心疼:“老叶,叶修,不要离开我。”“好好,我不会离开你,所以少天不要吓哥。”就像是在沙漠中旅行的人发现了绿洲,就像一道光刺破乌云给迷茫的人带来方向,黄少天感觉到身上的冷意在缓慢地消退,手脚也逐渐回暖。

 

他眨巴了几下眼睛恢复了意识,发现自己正被叶修抱在怀里,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个透,即使内心再害羞,黄少天还是舍不得推开叶修,正如他的人,叶修的怀抱很温暖很安心。他把脸埋在叶修怀里,声音闷闷的:“老叶,你这是答应我了吗?还是说我在做梦,如果是梦,就让它久一点吧。”叶修好笑地抬起他的头,轻咬了一下他红鼓鼓的脸颊:“少天大大什么时候对自己的魅力这么没信心了?”这次没得到黄少天的回应,一抬眼发现那人脸红扑扑的,叶修似乎看见他头上冒起的白烟,不由笑出了声,敢情这是熟透了啊。

 

愿望纸无声无息地出现在柜台后,笑笑喵呜了几声,叶修过去拿起看了一眼,沉默了。黄少天好奇地问他:“诶诶,老叶,这次是谁啊,你怎么不说话?那么看着我干嘛?告诉你别想拉我给你当跑腿啊,我可是一心只想呆在你身边的……”叶修从柜台下掏出一颗棒棒糖拆开塞进嘴里:“走吧,这次让你吃一次真正的彩虹蛋糕,可不要再说哥小气了。”黄少天觉得越发奇怪,他想起彩虹蛋糕只有许愿的那个人才能吃得到,也就是说这次的愿望是自己许的。

 

他一瞬间傻眼了,他怎么知道刚刚的一个念头会造成这样的结果,说到底还不就是叶修的怀抱太过温暖,他下意识就想和叶修就这样一直生活下去,懊恼后悔害怕种种情绪充斥着他整个心房,他低着头不知道该如何安放自己的手,刚刚他们才决定在一起,怎么这么快就又要分开了呢?叶修端着蛋糕出来的时候,就看到小朋友低着头,哪怕看不到神情,他也知道小朋友又难过了。

 

他把蛋糕放在归他上,拉过小家伙的手:“少天,信我不?”黄少天别扭地扭过头点了点头,叶修把叉子放到他手里:“相信我,等我一段时间,哥很快会去找你的。”黄少天还是沉默着,却慢慢吃起了蛋糕,就如传说中的一样美味,第一口下去,甜味在口腔内爆炸顺着食道塞满身体每个角落,每个细胞都在叫嚣着欢喜渴望,紧接着的几口,奶油一沾到舌尖就变得滑腻温和,在没反应过来的时候便已经入肚,暖意扩散至四肢,甜而不腻,味蕾似乎不满足这样的速度,张狂地请求更多,怪不得之前的人吃个蛋糕都吃得那么快。

 

黄少天很快就吃完了,他还在刚刚的美味中回味着,果真是极品,吃过一次就再也忘不了,如同面前的这个人一样,一旦让人尝到甜头,就再也不能放下。黄少天呆呆地看着叶修,仿佛要把他所有的影子都印在脑海,叶修温柔地替他擦去嘴角的奶油,又揉了揉他的头发,抱住他轻声调侃:“哟,这么舍不得我啊,又不是见不到了,相信我,我们很快就会相见。”

 

黄少天浑浑噩噩地,他不知道自己怎么回的家,醒来时已经是夜晚,他撑起身子呆呆地看向窗外,许久,他忽然想到了什么,到处翻找着那串钥匙,结果自然没找到,他颓废地坐在床上,喻文州推门进来就看见这样一幅画面。他轻咳了一声:“少天?”黄少天猛然抬头,看到他眼神又暗淡了下去,“这是怎么了,要不要和我说说?”喻文州坐过来,黄少天屈膝把脸埋在膝盖:“队长,对不起,我什么也不想说。”喻文州拍了拍他的肩膀,走了出去。

 

转眼黄少天的生日快到了,喻文州郑轩他们商量着要给黄少天举办一个生日party,想让黄少天心情好一些。黄少天也知道他们的用意,假装嘻嘻哈哈地和他们打闹一番,告诉他们自己没事,一转身连笑容都僵硬了,每次半夜躺在床上总能听到风从胸腔里呼啸而过的声音。

 

等到那一天,他们拉他出去,本来一切顺利,黄少天也明显心情好了许多,就在赶往下一个地点的时候,黄少天偶然间瞥到一个熟悉的背影,他不由停下了脚步,看到那人正蹲在对面小路边逗猫,声音有些哽咽:“老叶!”忽而又大声喊了出来:“老叶老叶老叶!!!”叶修抬起头准确地将目光看向他,定了一会儿,咧着嘴笑了,黄少天的心不受控制地扑通扑通乱跳。他目不转睛地看着叶修,看着他穿过人潮车流缓步走到他面前,看着他冲自己伸出那只好看的手说:

 

“少天,哥无处可去了,求收留啊。”

 

FIN.

很开心。黄少我拿叶神送给你当礼物,生日快乐啊!

评论(2)

热度(1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