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前世今生的爱恋5

ooc*n,私设有,算了算情节,这一章好像还不会开虐*^_^*

5.


有人说,爱上一座城,是因为城中住着某个喜欢的人。

对于黄少天来说,这个人就是叶修。他和叶修不属于这里,但是他们相遇相恋都发生在这个小镇。曾经的他在这个小镇肮脏混乱的角落里挣扎生存,他也曾以为他这辈子都会这样了,身处黑暗的生活看不到一点希望,内心早已冰封。

可是一切都在那个雨夜改变了,他遇到叶修,或许对叶修而言,他只是他随手救回来的孩子。可是黄少天却知道他背起自己的时候感到了温暖,似乎只有呆在他身边,自己才不会感到那么冷,那时候他就发誓,这一生定要拼尽全力护他安好无忧。就在昨天,这份温暖答应会一直陪在自己身边,想想都觉得开心,黄少天盯着外面的雨幕想。

而现在因为叶修,这个小镇的景色都被赋予不同的意味。他看见了一身白衣擎纸伞立在桥头等候的书生,看见提着裙摆小跑不顾泥水飞溅在自己漂亮群子上只为奔付一个约定的姑娘,看见两人相遇之后书生心疼地将大半个纸伞全罩在姑娘身上,温柔地替她擦拭着雨水,然后两人牵着手幸福地远去。他想起这个世界对于断袖的偏见,他和叶修什么时候也能光明正大地牵手拥抱呢?

想着想着他就有点难过,他不知道今后的路会怎样,也许充满了血雨腥风,也许是荆棘丛生,他回头看了看叶修的睡脸,忽而笑了,可是那又怎样,我不后悔,不后悔和他在一起,不后悔把所有情感全交付与他,如果未来某天看着他迎娶其他新娘,自己那时候才会后悔得断肠吧。

“人生得意须尽欢,莫使金樽空对月。”街上传来流浪者的歌声,他们一生落魄,衣衫褴褛,却掩盖不了他们的洒脱恣意。是啊,人生这么短,有时间去伤春悲秋,还不如好好把握现在,珍惜所拥有的幸福。黄少天想开了之后,眉眼也舒展开,悄悄钻回被窝窝在那人怀里,用手指细细地勾勒他的模样。

“啊啊啊啊啊啊,好烦啊好烦啊好烦啊!怎么还在下雨,就不能来个晴天吗?”黄少天身周的怨念已经积压了许久,和喜欢的人在一起想要和他出去玩耍,和他看遍整个江山,谁成想一连几天的雨破坏了所有的计划,两个人在这间破客栈呆了那么久的时间,当初在一起的兴奋已经过去,但黏糊劲还在,任谁一直呆在一个地方心情都会差很多。

叶修好笑得揉了揉他的脑袋,看了看外面的蒙蒙细雨,思索了一会儿,说:“少天,要不要出去逛逛,这雨不算大,淋湿了也没关系。”黄少天“嗷呜”一声抱住了叶修,随即冲向雨中,又愣了,他不知道该去哪,转身可怜兮兮地看着叶修。

对上他湿漉漉可怜的眼,盯得久了叶修觉得自己会把持不住,上前一步拉着黄少天的手朝城外走去。黄少天看着两人相牵的手,心里的幸福不停地冒着泡,叶修察觉到他的心情,紧了紧手,嘴角的弧度显示了他的好心情。

叶修带着黄少天出了城门,带着他七拐八拐的走到一座小山前,黄少天看到第一眼就挪不开眼了。墨绿的小山中间夹着几条银色的白炼,在蒙蒙细雨中尤为清澈,从山坳处淌下的水流绕过几块被冲刷得光滑的石头,愣是在垂直的山壁上走出一条弯曲的路线。水潭的颜色跟山相似,深绿清澈见底,光滑明亮的石块安静地在水底待着,几条略微透明的小鱼时而静静地躲在石缝,时而摆着尾巴欢快地穿梭。(嘿嘿,这个景我写得是我们这,我们班那次就是淋着雨去看的,特有意味)

黄少天开心地围着叶修转了几圈,拉着他硬要玩打水仗:“哈哈哈,老叶,你不会是怂了吧!我就知道你是被本剑圣的英姿给惊到了!”“呵,哥不出手是怕你一看到哥就认输,既然剑圣大大这么说,哥也不好意思不来啊。”叶修说完就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泼了黄少天一身水,“靠靠靠靠靠靠,老叶你不地道,你这是偷袭偷袭!”黄少天吐出嘴里的水,“看我三段斩拔刀斩迎风一刀斩!”黄少天手脚齐上志在将水全泼到叶修身上。

打打闹闹地玩了一会,两人身上全湿了,干脆直接坐到了地上,对视了一眼,就又哈哈大笑起来,黄少天忽然就躺在地上:“好久没这么开心过了!老叶老叶,等这一切平静我们退出江湖然后搭伴一起去走遍天下看美景吃美食吧!”他扭头看着叶修,叶修也看着他:“当然,你不跟哥搭伴还打算和谁一起去啊?”“滚滚滚!你明知道我不是这个意思!”……

疯玩的结果是两人都感冒了,拜托掌柜的熬了药,两人同样裹着厚厚的被子看着那一碗药汁发愁。“少天大大不是自诩剑圣吗?怎么,一碗药汁就怕了?”“滚!你还是战神呢!你不也怕?”黄少天皱着眉头,他有点怕苦,一想到那种苦涩的感觉会在嘴里残留几天,眉头皱的更深了。

叶修一挪一挪地凑到黄少天身边,扔了自己的被子就着被子抱住黄少天:“那就只有一个办法了。”那模样很是仇大苦深。叶修壮士断腕般喝了一口药,黄少天在旁边紧张地要命:“怎么样怎么样,很苦吗很苦吗?我不想喝药了怎么办?”叶修一把揪住他的下巴凑了过来,随即苦涩的药汁顺着他微张的嘴流了进去,估计怕他吐出来,叶修吻着没松口,直到确定他把药咽下去才松开:“这样就不苦了。”

黄少天只觉得脸上的温度蹭蹭往上涨,视如毒药的草药似乎没那么苦了,他红着脸还是努力看向叶修:“我还要!”黄少天就是这样,哪怕再害羞,也还是会坦然面对自己想要的。叶修轻轻笑了,继续嘴对嘴给人渡药,也乐在其中。

这一幕落在门外暗中观察的人眼里,他悄悄退下,将这个重大发现写在纸上,绑在飞鸽腿上:“叶修,你完了!”似乎在脑海里勾勒了什么美好的画面,黑衣蒙面人仰天狂笑,嘶哑的声音在密封完好的密室里回荡。



叶修醒来之后发现自己怀里的人,他回想着昨天的事,好像因为睡得不舒服随手捞了个热乎乎的东西抱在怀里,这么一看,原来是室友,叶修不禁有点头疼,该怎么解释呢?说他睡觉的时候习惯抱着东西,还是说昨天的事自己不记得死皮赖脸地推脱?不管哪一种好像更令人纠结。

他轻轻下了床,还是惊醒了睡着的人,黄少天单手撑在床上,另一只手揉着惺忪的眼:“老叶,你醒了啊,饿不饿啊,你都好几天没怎么吃东西了,等我一下,我去给你做些饭。”迷迷糊糊地下床,还差点摔在地上,幸好叶修在旁边帮衬了一把,叶修无奈地说:“少天,还没醒就先多睡会,我叫外卖就好了。”外卖似乎刺激到了黄少天,他一把推开叶修:“不行!外卖不卫生,而且到的时候都凉了,对身体不好!”

黄少天到洗手间洗了把脸,清醒了不少,便开始走进厨房做饭。叶修看着他,忽然觉得这样的生活也挺不错,有人管吃还负责收拾屋子,唔,这样好像找了个保姆,叶修想着就笑出了声。

黄少天端着煮好的饭菜过来:“老叶老叶,你在笑什么?”“少天大大这么贤惠,将来嫁你的姑娘可有福了!”黄少天心里咯噔一下,被发现了?应该不会,自己掩饰得那么好。“咳咳,老叶你瞎说什么呢?我还这么年轻,结婚的事也要几年后啊。”叶修不置可否,摆好筷子就开吃,偶尔也会回几句话噎一下黄少天,总体来说,这顿饭吃得不错。

第二天早上,黄少天醒来没发现叶修,以为他走了,失望地简单吃了点东西准备回学校上课,习惯性地走之前瞄了眼叶修的房间,却发现里面的人满头大汗地捂着肚子,他一惊,扔下手里的东西,跑过去:“老叶老叶,你怎么了?别吓我啊?”说着眼眶已经湿润了。

叶修勉强睁开眼,安抚性地笑着:“没事,就是胃病犯了,少天大大帮忙给我拿下药呗,就在那边桌子第二个抽屉里。”黄少天双手有点颤抖,他狠狠掐了一下自己,迫使自己镇定下来,找到叶修说的那个位置,却发现药已经过期了,一气之下不顾叶修反对把人送进了医院。

检查报告很快出来了,没什么大问题。黄少天舒了一口气,叶修是因为吃饭不定时,再加上没好好睡觉的缘故,另外就是在饥一顿饱一顿之后吃得太好太饱了,才引起的胃病。回到病床,黄少天还没说话,就听到叶修说:“看吧,我就说哥没事,你还非得来医院,这得浪费多少烟钱啊。”

“哼,你还惦记着烟钱?你看看你这次把自己搞成什么样子了?要不是我偶然看到了,你现在估计疼死都没人知道,以后要戒烟戒烟戒烟知道吗?不管多忙,也必须回来好好吃饭,现在不好好养身体,将来有你后悔的。”黄少天冲他翻了个白眼。

“少天大大这么关心哥,是不是喜欢上哥了?”“是啊是啊,我就喜欢你了,怎么着,想赶我走还是要在一起?”黄少天佯装不在意地快速回着。“当然是……”黄少天的心提到了嗓子眼儿里,“在一起咯!”看够了黄少天变脸的过程,叶修终于哈哈笑起来。

“我次奥!够了,叶不修!不准笑不准笑!”黄少天羞得满脸通红,还是不服输地扑到了叶修身上。“咳咳咳咳咳!”叶修突然间猛地咳嗽起来。“老叶老叶,你没事吧。”黄少天担忧地替他拍着背,叶修摆了摆手:“没事,就是笑得太用力,被自己呛到了。”黄少天听着这个不靠谱的答案一愣,随即就“噗哈哈哈哈,老叶你也有今天,哈哈哈哈!”……今天病房里依旧是欢笑满院。

出院的时候,苏沐橙不知道从哪探来的消息,踉踉跄跄地跑过来,抓着叶修紧张地问东问西,得知没啥大事的时候,还狠狠瞪了他一眼,随即转向黄少天:“少天,叶修的身体交给你了,一定要帮我好好看着他。”“放心吧,苏妹子,组织交给我的任务保证完成!”叶修目瞪口呆地看着自己最亲密的两个人在自己面前完成了一项交易:“诶诶,这得询问当事人的意见吧。”“闭嘴!”苏沐橙和黄少天齐齐转头,叶修登时没声了。

苏沐橙来得急去得也急,跟黄少天交待一些事之后,就风风火火地走了,动作干脆利落地就像一阵风,引得剩下的两个人吃惊不小。“卧槽,苏妹子什么时候这么泼辣了?”“妹子大了,由不得哥了。”叶修作惆怅状。苏沐橙暗地里表示,不走得快点,难道在那儿当一个钛合金电灯泡吗?虽然很想看人家秀恩爱了,但是还是好想烧。

回去的路上,稍微有点尴尬,刚刚告了白,两个人都不知道该如何去面对。叶修想找话题却不知道怎么开口,偶然间发现黄少天手腕上的手链:“少天,你手上的手链怎么回事?好像比之前要新了一点。”黄少天举起手:“好像是诶,我都没注意过。”然后就开始给叶修讲手链的来由,叶修只是奇怪,为什么看到那条手链会没理由地难过,他的手不自觉地覆在了黄少天手上,听了故事,笑道:“说不定我们前世跟它有关呢,然后今生就是被这条手链联系在一起,这样说来,我们还要感谢它呢。”“是啊是啊,要不是它,我也找不到你。”

对视的两个人笑着,夕阳下携手同行。

TBC.

评论(2)

热度(1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