修天

叶all王道!

[叶黄]前世今生的爱恋4

ooc*n,私设有,流水账文笔

4.



叶修一直都知道自己在等某个人,过去的十几年岁月里也不乏小女生红着脸给他递情书,他都以学习为借口全推了,久而久之,所有人都只当他对女生不感兴趣,就没多少人说过喜欢他了。

他十五岁那年,叶父叶母要到国外发展,本想把他们兄弟俩一起带走,叶修拒绝了,为此,他和父亲大吵了一顿,性情相似的俩人谁也不肯认输。最后还是叶母跟叶秋俩人打圆场,最终是叶父妥协了,不过只给了他十年,十年一过必须回到美国继承公司。

叶父把他托付给苏家,苏家小子苏沐秋和叶修叶秋他们从小玩到大,关系很铁,而苏家妹子苏沐橙则是几个人的心头肉小公主。叶父在跟苏父说过话之后,“哼”了一声转身甩袖子走了,叶母跟叶秋倒是用自己独特的方式告别,一个唠叨加调侃,一个炸毛带傲娇,不过两人最后一句话都是让他找个媳妇儿,听得苏沐秋兄妹在旁边捂嘴偷笑。

平安地度过了高中,苏沐秋放弃了高考,跟着一个科研疯子去了德国进修,临行前,他拜托叶修照顾好沐橙,叶修白了他一眼:“行了,你这个死妹控,我会照顾好沐橙的,安心地去吧。”这句话成功地引起苏沐秋的白眼,他拉着沐橙说着她需要注意的事儿。

眼看着时间就要到了,叶修推了推他:“快走吧,你个妹控,提前进入更年期了?这么多话,放心,沐橙我会照顾好的,绝对养得白白胖胖的。”苏沐秋被他推到车上扒拉着车门冲苏沐橙喊:“沐橙,我走了!记得帮我监督这个混蛋戒烟啊!”苏沐橙微笑着点头,车子在苏沐秋坐稳的瞬间就飙走了。叶修和苏沐橙无奈地对视一眼,舒了口气。

叶修工作起来通常会忘了时间,有时候能连续工作三天不停歇,苏沐橙只得到点去提醒他该干嘛干嘛,叶修通常拿她没办法。这次也是,苏沐橙一直想让他出来走走,他不想让自家妹子担心,就答应了。

常年宅在家里,皮肤白得不像话,初一接触到阳光,就感到了刺痛。苏沐橙只好把人拉到最近的茶饮店准备等太阳稍微落下去再出去。 听到小哥活力满满的欢迎声,叶修意外地觉得有点熟悉,而且想要……亲近他。

之后他一反往常地拉着苏沐橙去那家店,和苏沐橙聊天的时候眼神一直往那边飘,看着小哥跟顾客介绍产品时露出的虎牙,心里居然有种幸福的感觉,然后在人疑惑地往这边看时,不动声色地移开目光。苏沐橙也逐渐发现了他的奇怪举动,暗搓搓地想要不要帮忙。

后来方锐无意中反而帮了他,知道了他叫黄少天,近距离看到小哥拘谨却清澈明亮的目光时他确定心里有根弦断了,仿佛有人在说“就是他了”,巨大的轰鸣中只有黄少天的声音透过层层云雾清晰地传过来,自此,他眼里心里都装下了那个有着阳光笑容的少年。

再然后,他听到苏沐橙的调戏,听到苏沐橙举着手机跟他说黄少天在租房,他只要想到以后黄少天会和别人住在一起就觉得难耐,专门等到人下班,邀请他一起住,就像是吸血鬼闻到甜美的鲜血,就像烟鬼闻到尼古丁的味道,他不知道花了多大力气才没狠狠抱住那个柔软的身体,不过还好,来日方长。

你说后来?后来叶修每天睁开眼,趿拉着拖鞋在自己的小出租屋里行走的时候,总能看到黄少天坐在阳台给路过的鸟儿喂食,嘴里咕咕地学叫,撒食的时候会露出一小节洁白纤瘦的腰身,然后回头冲他招呼:“早啊,老叶!”

喂过食之后叶修也差不多洗漱好了,两人便坐在餐桌开始平淡的一天。在得知叶修平时都吃泡面的时候,黄少天心疼了一把,便主动要求做饭,G市的人爱吃,为了吃多多少少都会做饭,尝过黄少天做过的饭后,叶修果断舍弃了心疼他一箱泡面的悲伤心情,期待起每天的饭食。

没几天,叶修就被养得胖了,苏沐橙来看过之后,热泪盈眶地拉着黄少天的手表示感谢,并要求他帮叶修戒烟,黄少天站了个标准的军姿,行礼:“保证完成任务!”叶修满心怀疑自己当初拐黄少天过来是不是做错了,能退货吗?叶修欲哭无泪。

不过没等他伤感几天,研究院的工作接踵而来,谁让他提早完成学业因太出色而破例被研究院录取了呢,默哀╮(╯▽╰)╭,不过叶修还是挺喜欢这份工作的。忙起来的时候,叶修常常会忘了吃饭睡觉,有时候忙完天都快亮了,他就趴在桌子上小睡一会儿,醒来继续工作。

研究院的那些长辈觉得他在家商量工作时太麻烦,叶修便搬到办公室,一直工作到很晚,回家时总能看到门口那盏昏黄的吊灯,让他在一天的忙碌中得到一丝安慰。偶尔回来早了,还能吃上黄少天独家丰厚的晚餐。

就在工作快要收尾的时候,一个新人因为太困不小心将所有数据全部销毁了,叶修听闻后只是吸着烟,面前的烟灰缸早已堆满,最后他只是狠狠地吸了一口,然后把烟掐掉,拍了拍新人的肩膀,告诉他:“没事,不过是从头再来罢了。”新人有那么一瞬很想哭。

虽然有了经验,但处理庞大的数据也不是一件容易的事,叶修亲自监督及处理,还是花费了一个多星期才完成。叶修回到家脱了鞋直接倒在床上睡着了。

黄少天回来的时候发现叶修比平时回来得都要早,想把人喊起来洗漱在看到叶修眼下的青黑时心疼了。他知道叶修这一段时间有多忙,哪怕他为了等他专门看电视打游戏熬夜,却每每抵抗不了睡魔的侵袭或栽到沙发上或趴到电脑前睡着了,每天醒来发现自己好好地在床上睡着。他有一次醒得很早,天上还挂着几颗孤零零的星星,路上只有偶尔开过去的夜车,就听到门把转动的声音和刻意压低的关门声,他迅速爬起来直接光着脚跑出去,却只看到叶修离开的背影。

这还让人怎么攻略啊,黄少天托腮想。他每晚都会给叶修做好饭,还特意留了字条告诉他吃的时候热一下,可他从没听过那人打开微波炉的声音,但是饭菜都被他吃完了。也就是说,叶修是直接吃着冷掉的饭菜,妈的,他会不会照顾自己,身体垮掉怎么办?黄少天一时间有点气急败坏。 这次之后,可要好好帮他调理一下身子,黄少天暗暗决定。

他看着叶修的睡颜,轻轻用手抚平那人皱着的眉头,原本被养得有些虚胖的脸因为长时间的工作又瘦了,下巴上也长出了青色的胡渣,头发一如既往地凌乱不堪,他的手逐渐滑到叶修的身上,摸着明显瘦削的身体,黄少天一阵心疼。 叶修本来睡得好好的,忽然感觉身上痒痒的,费力地半睁着眼,发现黄少天一脸担忧,心情莫名有点愉悦,伸手一把把人捞到怀里抱住:“少天担心哥就直说啊。”声音越来越低,黄少天脸红着正准备反驳,发现人又睡过去了,偷偷地在他唇角印上一个吻,眼神温柔:“这次就放过你,下次不许这么拼了。”

阳光正好,屋内的两人相拥而眠。




之后,叶修被苏沐橙一封信急召回去,黄少天也就没有再问,虽然之后两人书信不断,但都对那件事闭口不言,黄少天是害怕自己理解错,叶修则是怕毁了小朋友的前途。

黄少天出道的时候嘉世开始走下坡路,而嘉世那些道貌岸然的长老把一切过错都指向了叶修,昔日的战神面临着侮辱,门派的指责与奚落让叶修感到前所未有的疲惫,但他心里还潜藏着可能。

甫一出道,黄少天就因为他个性鲜明的特点出名,跟人决斗时,一开始的潜藏到突然下手,对招时嘴里喋喋不休的话语,再加上他说出的招式跟出手的招式不同,所以根本预测不了他会从哪里袭击过来,也预判不了他会出什么招,几场比赛下来,蓝雨“妖刀”的称号也开始向江湖中传去。

而嘉世的人不动声色将战神叶修孤立,却加速了他们的失败,他们只记得曾经的辉煌,总认为如今的失败落选都是战神叶修的年纪大,不配再做一个领导人,除了苏沐橙还坚定地站在他身边。叶修虽然败了,他还偷偷跟着蓝雨,看曾经的小家伙赢得一场接一场的胜利,在他不小心落败的时候现身在他看不到的地方出声安慰他,叶修只是想看小家伙的笑脸,那会给他带来莫大的安慰和温暖。

黄少天封圣的那一刻,叶修在角落里感到一阵自豪,他的小家伙长大了,然后转身缓缓离去。黄少天仿佛心灵感应一般,往这边看了一眼,只能看到狂欢的人群。

嘉世的纷争愈演愈烈,这些叶修从未对外人说过,然而聪明的人总会从蛛丝马迹里寻到真相,他们也暗地惋惜,却从不说破,嘉世对他们而言,毕竟是天下第一的最大的障碍,嘉世的内斗对他们来说是一次机会,或大或小的势力如春芽般开始冒头。

叶修被封为战术大师,他喜欢在战场上淋漓尽致地打斗,却对嘉世的腐朽无可奈何。再一次和陶轩他们争吵之后,叶修烦燥地要命,简单收拾了行李跟苏沐橙说了一声,就去了江南。 回到与黄少天初遇的那个小城镇,叶修住进了曾经的那间客房,嘴里叼着一根草叶,辛辣微苦的味道让他舒坦了不少,枕着手臂盯着屋顶,思绪早已飞到遥远的从前。

他的家人死于一场战争,逃亡过程中偶遇了苏沐秋苏沐橙兄妹,后来三个人凭借着不错的资质加入嘉世,解决了温饱。陶轩得到如此助力后,开始了东征西伐,在一次苏沐秋去苗疆的路上,不知道是谁透漏了消息,苗疆人埋伏在路边,给了他们一个措手不及,而苏沐秋也不幸落难。

叶修抱着哭得快断气的苏沐橙,咬碎了牙,一遍遍告诉自己不能冲动,还有沐橙需要自己照顾。后来又经历了许多次同伴离去或者退隐的事情,叶修变得淡然,但他从始至终都将苏沐橙照顾得很好,也带着她走出低谷期。

陶轩的野心越来越大,嘉世周围的资源他早已不满意,他想得到这个天下,想看其他人对他俯首听命,可叶修从来都反对他那样做,每次在他提出扩张领地的时候,叶修都是第一个提出反对,偏偏他只能把狠话咬碎了咽回肚里,没了叶修,他们根本一个都打不过。

叶修每回跑出去散心,他就会利用这个时间去物色人才,想要取代叶修必须得是不输于五圣那个级别的天才。在越云那个小地方,他终于找到符合自己要求的人,虽然有点傲气,但胜在好掌控,谈妥了条件后,陶轩悄悄和人签了合同,只等叶修回来给他致命一击。

他以为天衣无缝的计划,其实叶修都知道,只是懒得理会罢了。此时的他正想着自己的小朋友,这么多天没见他,着实有点想他了。恍惚中,好像看到小朋友在面前兴冲冲地盯着他:“老叶老叶老叶,起来起来起来了,看到了吗?我已经是剑圣了,这次我肯定不会输,输的人要请客,我记得这家的胭脂鹅脯藕粉桂花糖糕丁香混沌油酥饼都特别好吃,快起来不要睡了,起来决斗决斗决斗!”

“怎么在梦里还是这样烦?不过,谁让哥这么喜欢你呢。”叶修嘟囔了一声,翻个身准备继续睡,却像是想到什么猛地乍起,就看到自家小朋友一脸诡异地看着他。“咳,那啥,少天啊,你怎么知道我在这?”叶修有点不好意思。

黄少天眼睛亮亮的:“老叶老叶,你什么意思啊?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你说啊!”叶修不自在地点了点头。黄少天看着叶修别扭害羞的模样,觉得可爱极了,猛地扑到了叶修身上,开心地蹭着叶修的脖子:“那老叶我们在一起吧!”“……好。”黄少天得到肯定后迫不及待地吻上了他宵想已久的唇,叶修愣愣地,但很快反应过来占据了主动。

吻到情动,叶修想起黄少天还未成年 ,硬生生地停止了动作,温柔地吻了吻黄少天的眼睛:“哥等你长大,所以,少天,要快快长大啊,别让哥等太久。”黄少天不甘地吐了吐舌头。 叶修从手上摘下一根手链,替黄少天戴在手上:“少天,这手链是我娘留下要送给我未来新娘的,你戴上了就是我的人,可不许后悔了。”“切,真丑。”黄少天嘴里的嫌弃还是遮不住他自眼里心里散发出来的开心。

两人谁也没想过爆出后会怎样,他们只是像普通的恋人一样幸福着,珍惜着对方在身边的每时每刻。

TBC.

评论(5)

热度(22)